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陸念慈: 檢調 睜綠眼 閉藍眼

 
[如果一定要用一個顏色來代表中國國民黨, 我建議用
色來突顯中國國民黨沒有甚至一個有道德的人的事實.   

當檢調不理不睬 全國人民不分墨綠要它調查那麼明顯的百億花博弊案, 檢調跟中國國民黨一樣是 沒有甚至一個可信賴的檢調人員.]


檢調 睜綠眼 閉藍眼 ◎ 陸念慈

台中市西苑高中棒球隊上個月赴美參加小馬聯盟棒球賽,行前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送了兩萬元加菜金,結果被檢方認為有賄選的嫌疑,連棒球隊教練黃武雄也被警方調查。
說實話如果這次五都選舉,檢調都能以這種效率與同樣的標準來查察所有相關犯罪,如果查無實據也能馬上還給當事人一個清白,也是值得鼓勵的一件好事。不過,蘇嘉全捐兩萬元給沒有投票權的高中生,檢調馬上動作;而郝龍斌浪費百億的「花系列」出了這麼多的弊端,檢調卻不聞不問。
更 何況「花系列」弊端從蟛蜞菊開始,再從水管、三六○度灑水頭等等,一路爆出了被郝龍斌說成「花博大道」的新生「高價」橋?不只如此,連老天都看不下去,一 場大雨就讓花博爭豔館的偷工減料馬上現形?再加上得標的都是一些信譽不佳卻黨政關係良好的問題廠商?出了這麼多的弊端,民怨也早已沸騰,然而檢調卻依然不 動如山。
朱立倫說郝市府的螺絲鬆了?其實何止「鬆了」?台北市早就連根都爛了!從馬英九到郝龍斌,根本就是一包接一包,大包小包出不完,從 圓環、龍山寺地下街、柵湖捷運、貓纜、小巨蛋、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到自行車專用道、新生高、花博等等,馬郝浪費公帑與圖利廠商的金額何止超過百億?然而 檢調碰到國民黨照例自動昏睡?這樣雙重標準的司法,又如何得到人民的信任?
(作者從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