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刺扁有理 刺馬女有罪

2010-03-19- 頭家來開講-7


刺扁有理 刺馬女有罪

◎陳泓盟
有人在網路討論區中揚言要刺殺馬英九的女兒,藍媒藉此批評所謂泛綠選民的低落 跟暴力。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屈肇康」,在民國九十五年六月九日,在雅虎奇摩交友網站的個人交友網頁,公開張貼刺殺陳水扁的言論, 並且,他也曾在陳水扁擔任總統之際,在陳水扁身旁護衛過。
有犯意,有動機,有機會接觸當事人,最後獲得軍事法庭不起訴處分。不起訴的理由 是,在網路發表的言論,不是針對不特定大眾,傾向不屬於公開散布。
當時,名嘴在二一○○聲援,高唱「暴力有理,刺扁無罪」。意思是,陳水扁 政績太爛,政府貪腐,所以,人民起來革命是合理的。
如果,那時法庭的判決是合理的,泛藍名嘴的話可相信,那麼,這次網路刺殺的言論,又何罪 之有?
泛藍政論媒體,何以昨是而今非呢? (作者從事自由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