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中國浙江人蘇永欽:支持威權, 壓縮民主人權
道德瑕疵 違背程序正義
Who is he? 他是司法院真院長

 
維基百科:
2010年8月24日,受總統馬英九提名為司法院副院長暨大法官人選。獲提名後民間司改會的評價是「非常不適任、非常不推薦」,他雖有專業能力,但曾多次提出支持威權、壓縮民主與人權的意見,並有道德瑕疵:例如違背程序正義,護航馬英九到政大法律系任專任教授等
請蘇永欽說句話 ◎ 楊明紋
二○○四總統大選後,三月廿三日中國時報有篇政大教授蘇永欽的 「為廣場上朋友說幾句話」,文中所謂「槍擊事件這樣多的疑雲,選舉結果這麼小的勝負差距」,「專制時代,內廷奪嫡,燭影搖紅,換到民主時代就是選舉不 公」,「當民眾在選後衝到總統府前吶喊選舉不公的時候,他行使的已不只是非選舉時期的單純言論自由,而是從選舉權延伸出來的質疑選舉公平性的附屬權利」, 「當連宋表明要訴諸司法的時候,已經為所有只能發出不平之鳴的國家主人,找到真正的機會」。
相較五都選戰,也有更多疑雲的「連勝文槍擊事件」、「台中市些微的勝負差距」,綠營硬是吞下去,未走上街頭,未提選舉訴訟及訴諸司法,多麼不合蘇的口味。
如今蘇已位高權重,身居司法院副院長,言詞更具分量。選後已逾月,蘇何不再發揮精闢見解的相關論述,讓法院知所參照,於此順便解除民眾疑惑,如此連勝文血才不會白流。
(作者為金融業退休人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