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陳明文案: 廠商賴文正當庭翻供,否認陳明文洩漏底價給他,指稱是調查員跟他協商,要他這樣說,就讓他交保,他說起訴書指控都是子虛烏有

 
Who is behind the framing of 陳明文?
陳明文涉圖利案 廠商推翻自白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被控嘉義縣長任內辦理民雄污水處理設施工程時,涉嫌洩密圖利偉盟公司,嘉義地院昨開庭進行準備程序,廠商賴文正當庭翻供,否認陳明文洩漏底價給他,指稱是調查員跟他協商,要他這樣說,就讓他交保,他說起訴書指控都是子虛烏有。

檢方:為其他被告卸責

蒞庭論辯的主任檢察官陳昭廷,駁斥賴文正的說法,指他推翻自白是為其他被告卸責,並指陳殿寶辯解所說的預算金額與公開的資料不符合。
嘉義地檢署九十七年十月以陳明文涉嫌不法,展開偵查,(先把他抓來關) 經過二年五個月的偵查,於今年三月十一日以涉嫌洩密、圖利等罪嫌起訴陳明文、賴文正及承辦該工程的前嘉義縣府水利處長陳殿寶,賴文正與陳殿寶並被控涉嫌行賄評選委員。
嘉 義地院昨天首度開庭,陳殿寶否認洩漏預算書內容及評選委員名單給賴文正,並說採購法規定預算金額得在招標公告中一併公開,七.九三億的預算金額並非保密項 目。陳殿寶為澄清事實,自曝緋聞,指稱賴文正拿三百萬元給他,是借給他去處理自己的緋聞案,並非要行賄評選委員,而他去拜訪韓教授,是怕評選委員出席人數 不夠。
賴文正也全盤翻供,強調該工程為公開競標,由出價最便宜者得標,根本沒有必要行賄評選委員,而施做該工程,會計結算顯示偉盟虧損,何來圖利?
至於起訴書說賴文正供稱陳明文向他洩漏底價,賴表示是調查員把他叫到偵訊室外面,以交保做為條件,要他這樣講,結果事後他被收押,其彰化鄉親抗議,檢察官跑到看守所找他談,後來才讓他交保。
賴文正說,檢察官為何不依程序提訊他,而是跑去看守所私下找他談,且交保隔了二年多,檢察官都沒再傳訊他就起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