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黃帝穎: 特偵組豈能不依法偵辦馬英丸永久屋愚民案

 
八八重建六三三
◎ 黃帝穎

馬總統稱屏東縣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猶如「桃花源」,並主持入住典禮,但被媒體踢爆造假,現場並未完工,也沒有居民入住,所謂的桃花源「攏係假」。

馬 總統用說謊、演戲的方式,掩飾他在「八八風災」救災與重建的無能。人民應該記憶猶新,風災發生的黃金救援時間,馬政府對「拒絕國際援助」先是否認,直到媒體出示外交部「拒絕國際援助」的公文後,馬政府才為「說謊」道歉了事。如今災後重建又造假,要居民配合演戲,可見馬政府的救災與重建「一路走來、毫無誠信」,更嚴重的是,馬總統發佈新聞稿等公文書,因為內容登載不實,已經嚴重損害公眾對公文書真實性的信賴,觸犯刑法「公務員登載不實罪」。
依 據刑法第二一三條規定,公務員明知為不實事項,登載於職掌之公文書,足生損害於公眾,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馬總統雖號稱法學博士,卻知法犯法,明 知永久屋未完工,仍要以總統府發佈完工、入住的新聞稿,欺騙居民感情,也破壞公眾對於公文書的信賴,觸犯刑法「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公正執法」的特偵組,豈能不依法偵辦?
(作者為律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