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看監察院如何保衞中國國民黨 迫害台灣民進黨

 

司馬觀點:監委的貢獻(江春男)

2010年05月24日蘋果日報
監委認定謝志偉不當動支政府預算購買媒體宣導公投入聯而予以彈劾,幸好公懲會說他沒有違失,決定不予懲戒,否則,將對馬政府造 成更大難堪。

公懲會打監委巴掌

所謂「不當動支政府預算購買媒體宣傳」就是置入性行銷,新聞局前局長葉國興提出此議時,藍營立委窮追猛打,嚴厲抨擊,認為這是 扁政府控制媒體的不入流做法。謝志偉時代的入聯公投更被罵得體無完膚,然而,馬英九上台後,置入性行銷不只未減少反而發揚光大,甚至 氾濫成災。跟阿扁時代的規模相比,簡直淡水河比黃河,根本沒得比。
ECFA的置入性行銷,比入聯公投絲毫不遜色,包括勞委會、陸 委會、經濟部在內都動用大筆預算買媒體版面,對 陷入財務困境的媒體,真是天降甘霖,但是當初猛批入聯公投的人現在卻見怪不怪,視為當然。彈劾謝志偉時正氣凜然的監委大人,更是視而 不見,這種雙重標準,不知如何讓人信服。
入聯公投和ECFA都是重大政策,前者被監委認定是為特定政黨宣傳,後者難道不是為特定政黨宣傳嗎?公懲會看出其中矛盾,議 定謝志偉沒有違失,其實是打了監委一個巴掌。
現在置入性行銷已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部會首長的訪問全版刊出,常常是不折不扣的置入 性行銷。大陸各省市投資展 望,附加市長和書記專訪,表面上是新聞,也是貨真價實的置入性行銷。郝市長在上海世博的新聞版面與其新聞價值不成比例,不必懷疑,必 與此有關,置入性行銷已讓許多媒體自甘墮落,甚至完全變質了。

新聞自由明顯退步

置入性行銷必定傷害新聞自由,其理自明,民進黨時代因為心虛,只能偷偷做,但國民黨上台後卻大張旗鼓、理直氣壯,幾乎把媒體視 為資訊服務業。台灣的新聞自由明顯退步中,監委也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