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Demand the immediate release of innocent prisoners

I demand the immediate release of innocent prisoners such as
  • former president Chen Shui Bian (陳水扁)
  • Chiayi County Magistrate Chen Ming-wen (陳明文)
  • former Vice Premier Chiou I-Jen (邱義仁)
  • James Lee (李界木)
  • Cheng-Shian Yu (余政憲), and
  • former staff of Chen Shui Bian 林德訓﹑馬永成
None have been charged with any crimes, and according to the law are all innocent. Yet, these innocent people are now in prison held incommunicado and subject to humiliation and torture, such as having their genitals examined when getting out of the jail cell. If Taiwan is to become a civilized society, we cannot tolerate government openly strip off innocent people's freedom, reputation, dignity and subject them to humiliation and torture.

I add the following news report from 自由電子報 as evidence of a Nazi-like unjust judicial system:

藍弊案拖過1000天 檢被批辦綠不辦藍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中)、涂醒哲(右)及前立委魏明谷(左)昨天召開記者會,點名彰化縣長卓伯源、苗栗縣長劉政鴻、台中縣長黃仲生、馬總統、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副總統蕭萬長、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涉弊案,司法卻不偵辦。(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曾韋禎、謝鳳秋、廖淑玲/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昨召開記者會,批特偵組只辦綠不辦藍,民進黨所舉發的藍營弊案一件都沒辦,有的已經拖延超過一千天,卻全力偵辦民進黨的公職人員,究竟何時才要辦藍營的弊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回應,目前民進黨人士被羈押的相關案件,都是陳水扁執政時代就已開始偵辦,蒐證需要一定時間,但絕對沒有政治力介入;政黨若因黨籍人士被羈押就質疑司法不公,台灣司法將無獨立審判空間。

馬市長任內四弊案拖近500天

立 委葉宜津表示,台中縣長黃仲生涉大里工業區挪用經費圖利台開案至今超過一千天,連、蕭特別費案至今超過七百天,馬英九同意華興中小學長期無償使用土地、涉 圖利他人至今超過五百天,劉兆玄、吳伯雄等九十七位政務官特別費案至今超過五百天,馬英九在市長任內的貓纜案、富邦魚翅案、三中案、國發院案等弊案至今近 五百天,全都不見進展。

台中縣長黃仲生認為這是舊事重提,要求主管該業務的建設處代理處長賴英錫出面回應。

賴英錫原是台開公 司執行航太工業區開發案經理,黃仲生九十年十二月上任後,延攬他掌理建設處至今。他指出,由於縣府未公告徵收航太工業區土地,導致九十二年與台開違約金訴 訟案一審縣府敗訴,轉採取行政訴訟等方式上訴未果,加上當時中央已核定中科台中基地設在航太原址,政策轉變,才無法索賠。至於九十四年黃仲生競選連任前, 利用大里工業區開發基金拍廣告,賴英錫說,當時工業區還有土地未標售出去,拍攝廣告介紹中縣優良投資環境,有助於招商,沒有挪用問題。

綠批藍案沒在辦 國民黨:無政治力介入

葉宜津及前立委魏明谷還列舉多件藍營官員、縣市長、民代涉及的弊案,質疑藍營諸多弊案,到現在辦了哪一件?

葉宜津並批評,現在民眾都說,不管哪一院都是國民黨開的,檢方收押這些綠營人士根本是為收押而收押。

立委涂醒哲表示,沒有公平就沒有人權,檢調應趕快偵辦這些舊案,不要只會收押陳水扁替馬英九遮羞、向中國交心。

前 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前往雲林探視雲林縣長蘇治芬時,也痛批馬英九主政以來,台灣的民主與人權大走回頭路,大批檢調未審先押,要求以同樣標準偵辦涉弊的藍營縣 市長。她指出,多名國民黨內曾傳出弊案的縣市長都未被羈押,她希望特偵組及司法單位對所有涉弊的國民黨籍首長採取相同標準偵辦。

挨轟選擇性辦案 法務部否認

〔記者項程鎮、林慶川/台北報導〕法務部政務次長黃世銘昨天指出,檢方辦案只憑證據,不會有選擇性,不可能只辦綠不辦藍,至於為何目前綠營政治人物涉案者較多,黃世銘說依他個人意見,這是政黨輪替的結果,輪替後的新政府辦前朝官員是正常的。

黃 世銘解釋說,在朝的政府官員因為有權力、有行政資源,如犯意聯結足夠,檢方才會偵辦貪瀆,在野者因沒有權力、又沒有資源,貪污的可能性和管道相對減少,因 此政黨輪替前的官員才會涉案較多。黃世銘說,兩千年首度政黨輪替時,當時檢方應該也辦了不少國民黨在朝執政官員,他以自身經驗為例,說他當初在台北地檢署 只當了十個月檢察長,就辦了五、六個立法委員,各黨派都有,證明檢方並未偏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