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Secret Police State: 看守所隱匿陳明文絕食消息




Central News Agency
2008-11-13 06:19 PM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十三日電)民進黨今天表示,嘉義縣長陳明文已絕食兩天,看守所卻隱匿消息,漠視人權,民進黨強烈譴責;黨主席蔡英文以信函盼陳明文保重身體,民進黨會盡力凸顯這一連串司法人權事件。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蔡英文獲知陳明文在看守所寫下遺書並絕食抗議後,立刻寫信並傳真請陳明文的委任律師轉交。

蔡英文在信中表示,這日子以來委屈陳明文了,近來民進黨人士所受的司法待遇,已經激起支持者的不滿,社會也開始認知到此事的嚴重性,民進黨會盡一切的方法來凸顯這一連串司法人權事件。

蔡英文在信中指出,台灣司法人權的改革道路上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民進黨需要陳明文,陳明文將是民進黨往前走不可或缺的支柱,請務必珍重。

鄭文燦說,陳明文目前遭收押禁見,但蔡英文明天下午仍將南下嘉義看守所,向聲援陳明文的支持者加油打氣。

鄭文燦表示,陳明文被羈押十七天,這十七天中沒有任何一次提訊或開庭,令人質疑有政治力介入,民進黨要求,若沒有羈押的必要性,立刻放人。如果司法成為侵犯人權的工具,人民將不再信任司法。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雲林縣長蘇治芬、陳明文絕食的連鎖效應,鄭文燦表示,蔡英文希望兩位縣長保重身體、停止絕食,保存體力對抗不公平的司法待遇。同樣的,也希望陳水扁保重身體,在對抗司法不公的過程中,還有許多事情要努力。9711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